东莞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肖亚非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打卡”全国首个商改体验馆
发布日期:2018-12-26 | |

1219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骆文智率调研组到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市政府秘书长邓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东莞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详细了解东莞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的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体验馆。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简要介绍了东莞市场主体、规模以上企业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增强了发展动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

  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张志云向参观人员作具体介绍。商事制度改革是东莞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去年928日,在省工商局和市政府领导的见证下,由东莞市工商局和东城街道共建的东莞市深化商改基地启动建设。我们的理念是:通过商改制度创新的综合试验,推动产业的创新发展,打造改革的实验田。张志云说。

据介绍,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体验馆于今年1121日建成开馆。展馆共1500平方米。包括政务服务区、体验展览区以及智慧金融区。展馆有三个特点:一是可办事,在政务服务区可以一站式办理开办企业的全流程,包括工商登记、税务办理、公章刻制及银行开户,最快一天可以全部搞定。二是可体验,通过生动的形式,让群众直观的感受商事制度改革前后的对比变化。三是可展示,通过全电子化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东莞商事制度改革的成果。

截至11月底,东莞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15万户,实有企业突破50万户大关,达到50.03万户,居全省地级市第一。4月,东莞作为唯一一个商改先进城市典型,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12月,《2018年度广东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报告》正式发布,东莞连续第三年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